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屍橫遍野(慎入)

警告:以下內容意念非常邪惡,畫面極之殘暴,讀者請慎重考慮是否看下去。

池某近日彷彿回到校園時,整天沉迷打機,荒廢正經事。

令池某困於其中不能抽身的是一個頗舊的手機遊戲Real Racing 3。話說池某玩NASCAR賽車,在TEAM PENSKE冠軍盃,只差一場Richmond International Raceway(夜晚)20圈賽事就爆機了,無奈池某的FORD FUSION戰車就像食了成擔豬油,總是跟在42架車後面食塵,踩盡油門都無力上前,令池某又氣又恨。

怒從心上起,惡向膽邊生。池某一怒之下猛扭軚盤,來個南轅北轍,逆向而行,顯露與大眾為敵、見一個殺一個的邪惡本色,向迎面呼嘯而來的車群猛撞過去,只見火星四濺之後,車群如保齡球般四散亂竄,隨即波及後面飛馳而至的車輛,亂作一團。池某繼續逆向行駛,瞄準迎面而來的車輛,見一輛撞一輛,幾個圈之後,再也見不到開過來的車輛了。

這時,池某才掉轉車頭,開始20個圈的遊車河之旅,還可以施施然地觀賞一路遍地屍骸的詭異“風景”:42輛賽車橫七竪八地遍佈賽道,有的動也不動冒著白煙,有的如喪屍般跳竄幾下又沉靜下來。如果這是真實的世界,絕對算得上是世紀大災難。

池某就這樣贏了,本來是怎樣玩都玩不贏的比賽,結果是贏來完全沒有對手、沒有競爭,成了獨自表演。而輸贏的關鍵竟然是:逆向而行!

回到現實世界,大都市的生活,跟賽車世界何其相似,求學、工作、投資,大家都是看著同樣的目標,隨著大流追追逐逐,一圈又一圈的重重複複、兜兜轉轉。到頭來,有多少個贏家?有多少人食塵?離經叛道的逆向操作,有多少人能想得到?又有多少人真的敢做?

4 則留言:

  1. 講只是要用腦,做就要勇氣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何解池兄的車撞不壞?

    要成功除了比人快得快,還要逆向行車,走一條非常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會撞壞但不會拋錨,可以慢行到終點。
      很奇怪,原來成個game入面124架車之中只有4架NASCAR系列可以撞瓜對手,其他的賽事想用呢招都唔得。

      刪除